金市评论

协会首页 > 黄金知识 > 金市评论

上周,受到包括地缘政治在内的多个因素刺激,现货金价持续振荡走高,最终收于1287.1美元,全周累计上涨16.2美元,周线五连阳。

 

从驱动要素来看,美国向叙利亚发射50余枚“战斧”导弹,以回应叙利亚政府军在镇压反对派武装时使用化学武器一事,拉开了此轮金价上涨的序幕。美国国务卿蒂尔森警告称,对叙利亚的打击也是对包括朝鲜在内的其他国家的警告。美国总统特朗普411日在社交媒体宣称,已准备好在没有中国的情况下解决朝鲜问题。413日美军向阿富汗境内的伊斯兰国(ISIS)武装控制区域投下实战中使用过的最大威力非核炸弹,这枚炸弹被喻为“炸弹之母”。415日朝鲜举行“太阳节”阅兵仪式,首次展示潜射弹道导弹。金融市场避险情绪持续升温,资金大量流入日元、美债及黄金。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直言美元变得过于强势,并且他支持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低位,打压美元指数大幅走低。当周发布的美国重要经济数据表现不佳,3月零售数据录得连续第二个月下滑,CPI月率下滑0.3%,也对金价形成重要支撑。

 

目前金价已经站上1260美元的200日移动平均线,有望冲击1300美元心理大关。本周一,现货金价高开高走,强势突破1291美元关键阻力,这是2011922日金价创下历史最高价1922美元以来的下降趋势线所在位置,突破该趋势线意味着黄金市场有可能重回牛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