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人民法治 阳光菌业:媒体+企业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日期:2017-12-22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3    分享到:

核心提示:12月20日,人民法治·法治陕西与阳光菌业举办的“媒体+企业助力精准扶贫”授牌仪式在商洛市洛南县寺耳镇洛南县阳光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阳光菌业)大院内举行。
    人民法治网讯    12月20日,人民法治·法治陕西与阳光菌业举办的“媒体+企业助力精准扶贫”授牌仪式在商洛市洛南县寺耳镇洛南县阳光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阳光菌业)大院内举行。
参加本次授牌仪式的有洛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林宏,寺耳镇副镇长何亮、人民法治·法治陕西外联部主任宋军委,中国网开发区频道负责人,市残联驻寺耳镇扶贫工作队及阳光菌业全体员工。

微信截图_20171221104218
人民法治·法治陕西外联部主任宋军委致辞
人民法治·法治陕西外联部主任宋军委说,精准扶贫、小康社会,是十九大提出的重要任务。人民法治杂志社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响应十九大会议精神,人民法治杂志社媒体扶贫领导小组多次赴各地企业调研扶贫工作,拓宽扶贫思路,提出媒体扶贫。人民法治·法治陕西,立足三秦大地,积极响应人民法治杂志社媒体扶贫号召。人民法治杂志社姜建生副社长在扶贫调研中说,作为媒体人,就要利用媒体的公信力,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为精准扶贫摇旗呐喊,为媒体扶贫增砖添瓦。
 
微信图片_20171221103456
人民法治·法治陕西外联部主任宋军委向阳光菌业总经理罗婵授牌
宋军委表示,阳光菌业作为一家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经营过程中并没有将不断盈利定位为企业发展的目标,公司创办人罗婵更是时刻心系群众,致力于改变农村贫穷落后的面貌。通过就业和产业帮扶的模式,目前已有效的帮助多家贫困户脱贫致富。人民法治·法治陕西将与阳光菌业一起,为扶贫攻坚贡献力量,尽一份社会责任。

微信截图_20171221104542
阳光菌业总经理罗婵接受人民法治·法治陕西采访
阳光菌业总经理罗婵在授牌仪式上说,媒体加企业助力精准扶贫,是一种新模式,阳光菌业通过产业和就业带动260余贫困户,为贫困户免费提供菌种和技术指导,贫困户种出来的产品高于市场价进行回收。授牌对于阳光菌业来说,是特别大的鼓励,以后将和媒体联合起来,带动更多的乡亲致富,以实现“用我的阳光温暖我的乡亲”的梦想。
 

中国黄金集团陕西有限公司负责人接受人民法治·法治陕西采访

中国黄金集团陕西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在陕西省委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下,黄金集团为尽国企一份责任,在省国资委的领导下,按照产业扶贫要求,在考察多家企业后,最终选择阳光菌业进行帮扶,因为阳光菌业吸收贫困户260多户,真正能够起到扶贫帮困的作用。
阳光菌业由优秀大学生村官罗婵创办。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形式,通过食(药)用菌专业合作社引领带动当地农民栽培羊肚菌、灵芝、猪苓、茯苓、天麻、香菇、木耳。目前已带动农户发展猪苓50000余窝,预计农户总收入达500万元。

上一篇:太白公司召开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太白:抓紧抓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贯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