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府

协会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政府

陕西采矿权审批再“瘦身”

发布日期:2018-04-10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6    分享到:

近日从陕西省国土资源厅获悉,陕西厅进一步简化采矿权审批程序,修订完善《矿业权审批工作规则》,取消了采矿权转让审批。

据悉,陕西厅将从四个方面简化采矿权审批程序。一是取消采矿权转让审批,将采矿权转让与采矿权变更合并办理,不再单独进行采矿权转让批复,矿山企业可同时提交采矿权转让、变更的申请资料,并由采矿权变更审批机关负责采矿权转让变更审批。二是以招拍挂和协议出让方式获得采矿权的,不再办理划定矿区范围手续,矿区范围由审批机关与采矿权人签订的采矿权出让合同予以明确,矿业权人可依据采矿权出让合同和其他要件资料直接申办采矿权新立手续。三是优化采矿权申报材料,通过整理归纳、细化分类等方式,简化各类不必要的证明和申报材料,彻底清理与审批事项无关、已取消的前置审批要件以及重复申报的材料。四是规范采矿权出让信息公示公开,凡探矿权转采矿权、以招拍挂或协议出让方式获得采矿权的,一律由登记管理机关与矿业权人签订采矿权出让合同,并统一向社会进行公示。

上一篇: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 2019年12月1日施行 下一篇: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财税措施的意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