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协会动态

陕西省黄金工业2018年度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18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21    分享到:

315日,陕西省黄金工业2018年度统计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对2018年度统计年报进行了汇审,并就进一步做好2019年黄金统计工作了安排部署。省黄金协会对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省工信厅原材料工业处处长陈军、省黄金协会常务副会长高尚超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陈军处长首先代表省工信厅对省黄金协会、各市县黄金行业管理部门、各黄金矿山生产企业一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省2018年度黄金生产情况进行了通报,2018年我省矿产金完成10.05吨,同比下降34.85%,位列全国第7位;成品金加冶炼金7.09吨,同比下降37.59%位列全国第12位。黄金产量下滑的主要原因与国家生态保护及安全环保形势有密切关系,同时与我省的资源赋存也有很大的关系。

他指出,2018全年我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销售产值24178.92亿元,同比增长13.4%;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2%,增速位列全国第5位,这一位次为6年来最好水平,全省工业经济呈现出增速加快、结构优化、效益提升的良好态势。在2018年全国黄金整体发展态势都有所下滑的态势下,我省的产量下滑幅度还是比较大,除了客观原因外,我们还要积极分析主观原因,以做好应对政策。2019年要以省工业大会精神为指导,努力提升行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强化绿色和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完善行业管理,营造黄金产业发展良好环境,奋力实现追赶超越。并强调,各地市(县)工信主管部门在注重黄金工业生产质量的同时,要高度重视黄金统计工作,更加客观地反映我省黄金产量的真实性。

高尚超副会长表示在中国黄金协会、省工信厅、省民政厅的正确领导下,省黄金协会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在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促进陕西黄金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他代表协会就2018年度全国、全省黄金生产情况进行了分析,对做好新形势下黄金企业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对协会2018主要工作进行了通报强调黄金行业当前面临的挑战要有积极的应对措施,着力构造结构优化、资源节约、和谐发展的绿色产业。同时指出下一步重点工作是组织行业统计分析方面的培训,加强行业产业调研交流,进一步提升黄金行业发展质量。

  来自全省各产金市(县)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分管黄金工业管理的负责人、各黄金生产企业分管和从事统计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何文波赴中国黄金协会调研 下一篇:2018年度全省黄金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召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