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行业动态

《黄金行业污染防治技术政策》送审稿通过专家审查

发布日期:2019-04-19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6    分享到:

49日,受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委托,生态环境部环境标准研究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黄金行业污染防治技术政策》送审稿专家审查会。由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牵头,长春黄金研究院有限公司环保研究所负责编制的《黄金行业污染防治技术政策》送审稿及编制说明顺利通过了专家审查。

 

送审稿及编制说明明确了《黄金行业污染防治技术政策》的适用范围、政策定位、污染防治原则和目标,从源头及生产过程污染防控、污染治理及综合利用、二次污染防治和鼓励研发的污染防治技术等方面对黄金行业污染防治提出了技术要求。编制组对送审稿的主要技术内容、编制工作过程及意见处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对编制组的工作及送审稿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编制工作调查结果全面、详实,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合理,文本编制依据充分、框架清晰、内容全面、指导性强,一致同意通过审查。

 

《黄金行业污染防治技术政策》是研究院受中国黄金协会委托,继《黄金行业氰渣污染控制技术规范》之后,编制的第二个黄金行业的国家级标准规范,是黄金行业落实国家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相关产业政策及行业发展规划的必然需要,弥补了黄金行业污染防治技术政策的缺失,为解决行业突出环境问题,指导行业生产和污染物防治提供了技术支撑及方向。

上一篇:全国非煤矿山暨黄金行业安全发展论坛在三门峡市隆重举行 下一篇:深化改革为生态文明建设夯实基础性制度——自然资源部综合司负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