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行业动态

2019中国黄金珠宝新消费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13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1    分享到:

5月9日,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与中国黄金报社共同主办的共赢“黄金新十年”共创辉煌新时代——2019中国黄金珠宝新消费高峰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该论坛解读了“黄金新十年”黄金持续坚挺的道理,展望了黄金珠宝行业未来趋势,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毕立君说,这次中宝协与中国黄金报社首次联合主办论坛,黄金珠宝市场新的十年必定会到来。他希望业界对此保持信心。

 

毕立君指出,黄金珠宝行业必须通过多层面的创新变革,大幅提升新兴消费群体对黄金珠宝的认知,才能夯实行业在新时代开创新增长动力的基础。

 

中国黄金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陶明浩在致辞中就近十年来黄金市场的变化进行了梳理,并深度解析产生这些现象背后的原因。他指出,在全球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正在加剧、黄金投资避险属性显现、全球黄金消费需求不断增加以及国内珠宝行业从高速增长转变为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下,黄金行业进入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战略时期。

 

论坛期间,演讲嘉宾先后作了主题演讲。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会长,老凤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杨奕对我国黄金珠宝行业发展现状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他认为,当前黄金珠宝消费市场正处在回暖期,整个行业正处在创新加速期,行业品牌集中度不断提高,减税降费政策对于黄金珠宝市场消费和企业变革带来诸多利好。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行业拓展总监陈志君以翔实的数据分析了国际黄金市场与中国黄金市场面临的新机遇与新挑战。他指出,“千禧一代”正在成为新兴的黄金珠宝消费主力群体,消费结构正处于深度调整期,消费升级倒逼黄金珠宝行业必须认真研究新兴消费群体的内在要求。

 

金雅福研究院总经理钱源源博士指出,珠宝行业正从高速发展转到高质量发展,市场格局正在重新洗牌,品牌集中度不断提升。尤其是头部品牌,其竞争优势更加明显,行业正从渠道为王转变为产品为王、品牌为王时代。同时,她指出,低线城市的崛起使得品牌的市场拓展具有更大的战略纵深空间。

 

独立国际珠宝顾问、Trendvision国际编辑毛文分享了黄金珠宝首饰艺术发展史。她指出,当前一个非常重要但又被行业容易忽视的现象——审美力创造生产力,业界应高度重视审美力对于创造力的重大意义,行业要更加关注新兴消费群体的审美需求。

 

世纪缘珠宝董事总经理王林分享了该公司的营销案例——世纪缘“好神”祈福金。他认为,企业要做好一项产品的创新,必须要抓住消费者的心理。

 

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刘山恩以“修昔底德陷阱”为中心,系统阐述了未来十年藏金于民的重大战略意义及民生意义。

 

本次论坛的权威性与专业性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他们表示,对于未来的黄金十年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大大提升了行业发展的信心,这无异于面对新时代、新消费发出了黄金珠宝行业转型升级的上海宣言。

上一篇:过往不恋 当下不负 从年报看黄金矿业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亮点 下一篇:全国非煤矿山暨黄金行业安全发展论坛在三门峡市隆重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