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市评论

协会首页 > 黄金知识 > 金市评论

历史会像2016年一样重演吗?

发布日期:2019-05-16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5    分享到:

历史会像2016年一样重演吗?

 

最近4年来,上半年的金价都是逐步上升的,特别是在去年8月金价创出新的更高的最低点之后,一直涨到了今年2月份,最高到1346美元,显示出黄金市场有底部逐步抬高的迹象。但是在上方,金价仍远离1369美元一线的阻力位,使整个市场无法走出上升趋势。不过明年是美国大选的一年,不知金价是否有可能像2016年一样走出上升的趋势,甚至从今年就开始(2016年金价从前一年的最低价1046美元上涨到1374美元,上涨了328美元,涨幅超过30%)。

 

当前多空双方分歧较大,多方认为金价即将进入牛市,年底就有希望见到2000美元。空方则认为金价还将回落到1200美元附近。

 

目前金价的整体走势是一个上升三角形,如果正常发展,很可能进入牛市;而如果不能突破1370美元一线的强阻力位,则很可能仍将在当前1250美元至1350美元区间继续振荡下去。如果从更大格局上看,黄金市场走出了一个头肩底图形,自2013年金价大幅下挫以来,从没有跌破过1000美元的强支撑位,所以恢复上涨,回到牛市应是顺理成章的事。但是目前在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和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两个市场上经常看到空方大手笔的打压,这是金价无法走高的根本原因。

 

当前美国特朗普政府要推行宽松的货币政策,美联储则希望收缩财政,减小赤字,尽可能提高利率。而在国际经济、金融、政治矛盾日益加深的背景下,投资者的担心日益加深,对黄金等避险资产的需求不断增加。同时,各国央行净买入黄金的需求也在上升,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进口黄金可能威胁到全球实金供应。中国已经连续几个月增加黄金储备,虽然作为买方,中国希望金价处于低位,但是随着黄金从西方流往东方,出现实金供不应求的情况是早晚的事。

 

美国即将对政府的黄金储备进行审计,如果出现较大的缺口,则会导致金价大幅上升。我们会看到,作为货币的核心组成部分的黄金,依旧是货币的中心,是法定货币无法相比的。(《中国黄金报》首席研究员 覃维桓)

上一篇:金市晨报4月7日 下一篇:是顶还是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