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行业动态

中国黄金协会圆满换届,卢进当选新一届会长

发布日期:2019-12-24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    分享到:

12月21日,中国黄金协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听取了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黄金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誉副会长,以及中国黄金协会监事会监事。

中国黄金协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进当选为中国黄金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山东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玉民,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景河,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翁占斌,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上海黄金交易所党委委员、总经理王振营等32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中国黄金协会党委副书记张永涛当选为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奕等11名同志当选为名誉副会长;中国黄金协会副秘书长郎秋美当选监事会监事长。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国务院国资委原监事会主席刘学良出席会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副会长屈秀丽出席大会并致辞。
       屈秀丽指出,近年来,中国黄金协会积极践行协会服务行业健康发展的宗旨,在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勇于担当,积极反映行业诉求,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为行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广大会员的一致好评。同时,也提升和增强了黄金协会在行业发展中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带动力。希望中国黄金协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建设,参与社会治理的要求,在新一届会长和理事会的领导下,不断适应新时代行业发展的新要求,保障黄金行业科学稳健发展。希望中国黄金行业继往开来、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共筑“黄金梦”,再创新辉煌,早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发挥更大的作用。
屈秀丽表示,希望中国黄金协会在新一届会长和理事会的领导下,不断适应新时代行业发展的新要求,保障黄金行业科学稳健发展。
 
       中国黄金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作了题为《积厚成势 协同高效 不忘初心担使命 奋楫再创新辉煌》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来我国黄金行业的发展情况,回顾了中国黄金协会的主要工作,并对中国黄金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
宋鑫回顾了中国黄金协会的主要工作,并对中国黄金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

       宋鑫指出,过去5年,我国黄金产业快速发展,综合实力大幅跃升。我国黄金产量连续12年保持世界第一;黄金消费量增长迅速,连续6年保持世界第一;已查明黄金资源储量稳步增长,资源勘探有所突破;黄金市场快速成长,市场体系日益完善。

       过去5年,我国黄金行业整体实力持续增强,中国已成为全球黄金行业的领军者。黄金战略地位稳步提升,国内外影响力大大增强;通过供给侧结构性调整,黄金产业整体发展质量有效提升;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履行行业社会责任的意识和能力逐步增强;黄金行业全产业链基础更加夯实,黄金消费稳健升级。

       宋鑫表示,在过去的5年中,中国黄金协会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为黄金行业持续稳健发展积极贡献。
       1.紧随国家战略部署,抓准行业大事,形成行业共识,力争行业权益;
       2.积极服务政府,当好参谋助手,筑牢桥梁之基;
       3.推动科技创新,强化标准建设,转换发展动力;
       4.加强行业人才培养,规范黄金产业和黄金投资市场发展;
       5.搭建行业平台,引领行业发展,增强行业影响力;
       6.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行业形象,弘扬黄金文化;
       7.加强国际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加快国际化进程;
       8.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

       新当选会长卢进发表了热情洋溢而情真意切的讲话。他说:“非常感谢各位会员代表的信任和厚爱,选举我担任中国黄金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我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

卢进表示,中国黄金协会一定能够履行好协会章程赋予的职责,完成好政府和会员单位交办的任务。

       卢进说,中国黄金协会为黄金行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黄金协会成立18年来,黄金矿业整体发展质量显著提升,黄金投资及珠宝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黄金现货、期货市场先后启动,封闭了半个多世纪的黄金市场实现开放,我国黄金产业取得了勘探、开采、选冶、设计、加工、消费、投资交易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在此过程中,中国黄金协会牢记服务宗旨,团结会员、沟通政府、服务企业,特别是在争取行业政策、宣传黄金地位作用、强化行业自律、推进科技进步、加强会员企业团结互助、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成绩优异,为黄金行业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对于未来黄金行业发展趋势,卢进认为,高质量发展为黄金行业发展标定了新方位,创新驱动是黄金行业发展的新引擎,绿色发展是黄金行业共同的责任和担当,“走出去”是黄金行业的必然之选。

       为了进一步践行服务宗旨,增强引领功能,凝聚行业力量,更好地服务于黄金行业的改革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行业发展的新局面,卢进对中国黄金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1.集中精力,为行业发展谋大局、办大事;
       2.贴近企业,增强服务意识,做好服务工作;
       3.团结会员,凝心聚力,增强行业整体实力,提升黄金行业国际影响力;
       4.加强自身建设,实现规范发展;
       5.加强党建工作,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卢进强调,黄金行业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任重而道远,黄金协会承担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中国黄金协会一定能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记行业嘱托,再接再厉,拼搏进取,扎实工作,履行好协会章程赋予的职责,完成好政府和会员单位交办的任务,成为连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成为会员团结协作和国际合作交流的平台,成为展示黄金行业风采和行业影响力的窗口,成为真正的“会员之家”,为我国黄金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多项议案。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黄金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黄金协会章程修改草案》《中国黄金协会五年发展规划(2020-2024)》《中国黄金行业自律公约》等议案。

宋鑫(右)、卢进,中国黄金协会“新老”两届会长共话黄金行业未来。

400多名来自全国的会员参加这次大会。

       来自全国黄金勘探、开采、冶炼、精炼、设计、加工、销售、投资交易等单位的400多名会员参加这次大会。

上一篇:自然资源部《关于探索利用市场化方式推进矿山生态修复的意见》政... 下一篇:刘冰出席2019中国(成都)黄金产业高峰论坛并作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