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市评论

协会首页 > 黄金知识 > 金市评论

金市晨报4月30日

发布日期:2020-04-30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    分享到:

周三,现货金价先抑后扬,收盘小涨3.4美元。日内公布的一季度美国GDP按年率计算下滑4.8%,创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幅。数据仍未能完全反映出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全部冲击,美国二季度经济状况可能更糟糕,这更加强化了市场对美国加速推动重启经济进程的预期,美股大幅走强,一度打压金价跌破1700美元。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4月利率决议,维持利率不变;政策声明强调疫情在中期内构成重大风险,以及美联储将利用其各种工具来支持美国经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需要采取更多刺激措施,以确保从疫情危机中实现强劲的经济复苏;美国三季度经济可能仍会有可观的增长,但疫情有卷土重来的风险;很难精确地确定经济何时会反弹,且GDP不会回到疫情暴发前的水平。鲍威尔的讲话强化了宽松预期,一度推动金价自日内低位反弹逾20美元。据CME“美联储观察”,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在20213月前维持利率不变。美股收高,道指收盘上涨逾532点;纳指大涨逾300点,涨幅近3.6%

上一篇:金市晨报5月6日 下一篇:金市晨报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