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协会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风采

潼关中金冶炼公司振动筛技改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0-05-13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9    分享到:

近日,潼关中金冶炼公司在着力推进“双135”工程工作中,强化成本管控,改造生产流程中振动筛选系统,解决了筛板易断裂、缝隙宽、筛网更换难等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每年可节约成本10余万元,降本增效成效显著。

 

公司所属金冶炼厂生产系统在调浆下料过程中,需将矿浆粒级筛分,合格粒级矿浆进入下一个生产环节,不合格的再次进入球磨环节进行处理。在筛分过程中,由于振动筛年久失修,筛板腐蚀严重容易断裂,五块小筛板之间缝隙较宽造成杂物堵塞,导致筛分效果差、分级效率低。同时,筛网磨损严重,需要经常维修更换,运行成本高。

 

金冶炼厂利用检修时间进行设备改造,使用不锈钢板材加工制作整块筛板,替代了原有的五块小筛板。一体化改造后的新筛板耐腐蚀、无间隙,大大提高筛分率,更换、清洗方便,出现漏洞可及时修补。项技改完成后,不锈钢筛网使用周期由10天提升至30天以上,生产效率显著提升。

上一篇:太白县委书记赴太白公司调研 下一篇:陕西公司召开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