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市评论

协会首页 > 黄金知识 > 金市评论

金市晨报7月8日

发布日期:2020-07-08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    分享到:

周二美市盘中,现货金价自日内低位快速拉升逾20美元,刷新201111月以来的近9年高点至1797.5美元,收盘上涨10.3美元。黄金市场运行在稳步上攻模式,美国疫情形势严峻,特别是有关美国正式退出世卫组织的消息,推动避险需求进一步升温,成为金价主要的支撑因素。此外,巴西总统博索纳罗7日上午在当地多家媒体联合直播中宣布,他本人6日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该消息加剧了市场担忧情绪。

 

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黄金依旧是表现最好的主流资产之一。截至6月末,全球黄金ETF已连续7个月出现净流入,创下历史纪录。上半年,全球黄金ETF总流入达到734吨(约合395亿美元),远超过去的年度流入纪录。全球的经济和地缘政治环境仍有利于黄金的投资需求;同时,其他众多驱动因素依旧有效。

上一篇:金市晨报7月9日 下一篇:金市晨报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