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市评论

协会首页 > 黄金知识 > 金市评论

不断创新高的金价提振了信心

发布日期:2020-07-14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5    分享到:

78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创下自20119月以来近9年的新高1818.1美元/盎司。今年以来,不断上涨的金价成为黄金行业的热点话题,也让其他资产投资者垂涎欲滴。金价上涨无疑对黄金生产和加工销售企业形成利好局势,提振了从业者信心。

 

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还在继续,且第二波暴发的可能性逐渐攀升。世界各国持续停产停工,再加上地缘政治风险加剧等因素,助推了投资者对黄金尤其是投资金条的需求。这些因素叠加令金价不断攀升。

 

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证明了这点。上半年,黄金依旧是所有主流资产中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其投资回报率超17%。这样的表现超过了全球股票、大宗商品指数以及今年表现最差资产之一的原油。超大的回报率正是因为金价的上涨。

 

在这种背景下,国内黄金矿山企业、冶炼加工企业均对今年完成生产经营目标信心十足。目前,我国黄金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在黄金产量保持稳定水平的前提下,金价的上涨无疑是企业实现较大盈利的希望。即便铅锌等有色金属表现相对不好,但金价的上涨能够抵消这些金属价格的下跌,成为企业“冲业绩”的关键。

 

近年来,受到新环境保护法、生态保护区内矿业权退出等政策影响,国内黄金生产企业面临着越来越严格的安全环保形势,盈利的门槛逐步提高,很多生产者对企业发展抱有悲观情绪。而今,黄金价格上涨,且诸多因素表明,下半年金价还会在高位震荡,逆势上扬。这种利好对生产者个体而言,过上好日子的希望无疑是增加了。因为只有企业盈利才有涨工资、涨福利的可能。

 

对全行业而言,这种形势也是行业转型升级、实现良性循环的希冀所在。黄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需从科技创新、绿色环保等角度推进,而这些进步背后都需要资金支撑。金价的上涨给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尤其是很多挣扎于盈亏边缘的企业。

 

无论是行业、企业,还是从业者,乘风破浪的金价都是提振整个行业的信心所在,是进一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极大利好

上一篇:金市晨报7月16日 下一篇:金市晨报7月13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