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通知公告

《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授权事项方案

发布日期:2020-10-10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    分享到:

《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授权事项方案》

为了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的授权规定,统筹考虑我省应税资源的品位、开采条件以及对生态环境的影响等情况,制定《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授权事项方案》如下: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规定实行幅度税率(税额)的,相关税目资源税的具体适用税率(税额)按《陕西省资源税税目税率表》执行。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规定可以选择实行从价计征或者从量计征的六个资源税税目,地热、矿泉水、石灰岩、砂石、其他粘土应税矿产品实行从量计征;天然卤水应税矿产品实行从价计征。

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第七条规定,结合我省实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给予减免资源税:

(一)纳税人开采或者生产应税矿产品过程中,因意外事故或者自然灾害等原因造成重大损失的,损失超过上年度主营业务收入50% (含50%)以上的,自遭受重大损失次月起,连续12个月减征资源税50%。纳税人申请减征当年资源税,由省级财政、税务部门核准,报省级人民政府批准。意外事故或者自然灾害由省级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认定。

(二)纳税人开采伴生矿与主矿产品销售额分开核算的,对伴生矿资源税减征50%,没有分开核算的,按主矿适用税率计征资源税。伴生稀有贵金属不予减免资源税。纳税人开采低品位矿,减征资源税50%。

(三)纳税人利用尾矿提取矿产品的,免征资源税。同时符合上述(-) (二) 条减免情形的,纳税人只能选择其中-项执行,不能叠加使用。

四、地热、共伴生矿、低品位矿、尾矿和地热回灌由颁发采矿许可证的自然资源部门负责认定和核定。

五、财政、税务与自然资源部门应当建立工作配合机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及时共享涉税信息,切实加强资源税征收管理。

本方案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附件:陕西省资源税税目税率表

陕西省资源税税目税率表

税目

征税对象

税率

有色金属

原矿

6%

选矿

4.5%

原矿

3.5%

选矿

2%

上一篇:潼关中金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三分矿快速掘进工程招标公告(二... 下一篇:潼关中金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三分矿快速掘进工程招标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