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通知公告

潼关县黄金协会成立 搭建政企沟通新平台

发布日期:2021-01-18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6    分享到:

1月15日,潼关县黄金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潼关金泰大酒店召开,全县60余家企业和个人成为首批会员,会员覆盖了黄金探、采、冶、首饰贸易、机械制造等领域。

陕西省黄金协会常务副会长高尚超、潼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永亮、县政协主席燕德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艺军、副县长王得权及相关部门、矿山企业负责人等共8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潼关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进文主持。

会上,石艺军在致开幕词中指出,黄金协会的成立,对于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实现“黄金强县”目标,具有重大意义,黄金作为潼关县的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生产规模一直稳居全国前列,陕西首位。潼关黄金人以勇于开拓的精神,坚韧不拔的韧性,走出了一条辉煌的创业之路。四十余年来,县域内累计生产黄金约262吨,产值570亿元,利税占全县财政收入的35%以上。黄金产业的积累,大力推动了交通运输、商业贸易、特色旅游、基础建设等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快速发展。潼关县先后荣获了“华夏金城”、“中国黄金十强县”等诸多荣誉,黄金产业已成为潼关名片。协会的成立搭建了政企互动的新平台,有利于政府集中解决行业发展共性难题,开创政府、协会、会员三者良性互动的新局面;搭建了上下游企业互动平台,有利于集中各方优势,抱团发展,打造企业互利互助新业态;打造了业内监督的新平台,有利于加强行业自我管理,规范企业行为、依法依规开展业务。石艺军在致辞中对新时期潼关黄金的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审议通过了《潼关县黄金协会章程》、《选举办法》、《潼关县黄金协会会员管理办法》等议案;并召开潼关黄金协会一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潼关太洲矿业公司法人马乾洲当选为潼关黄金协会会长;潼关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进文、潼金矿业公司法人蒋智勇、陕西地矿地质六队法人刘晓东当选为常任副会长;张红卫、王文波等10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

新当选的潼关县黄金协会会长马乾洲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陕西省黄金协会常务副会长高尚超作重要讲话,并就新形势下做好黄金协会工作提出了要求。

中国黄金协会、中国黄金报社、山东招远市黄金协会及潼关县有关部门分别发了贺信。


上一篇: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陕西省财政厅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陕... 下一篇:陕西省财政厅等五部门关于全面贯彻落实资源税法有关事项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