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陕西公司: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1-03-12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    分享到:

311日,陕西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党委、中金建设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对陕西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吕有意作了题为《带着使命学 学出使命来》的动员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贾桂俊传达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中金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

 

吕有意指出,陕西公司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深刻领会“三个必然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二要紧紧围绕“六项工作重点”,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要感悟思想伟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握历史规律,以提升大历史观和把握“两个大局”的能力增强工作的统领性预见性创造性;要坚守人民立场,以对党的性质宗旨的深入了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总结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要传承红色基因,以中国共产党人大无畏的精神血脉奋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维护团结统一,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突出把握“两个结合”,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与经营重点工作推进相结合,避免“两张皮、走过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相结合,做到带着使命学、学出使命来。四要坚决落实“三个加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吕有意强调,按照集团公司党委、中金建设党委部署要求,陕西公司党委及各党支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各项经营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工作实绩和经营实际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吕有意希望全体党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进行一次头脑洗礼、自我革命,在集团公司对区域公司的改革改制中发挥作用,开创陕西公司新局面;把企业及个人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盘点往昔、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善于发现问题、敢于解决难题,做实做强自己,做好功能定位调整准备,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上一篇:陕西公司:党建考核推动党建基础工作全面提升 下一篇:陕西公司:以讲促学凝聚发展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