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陕西公司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8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    分享到:

3月24日,陕西公司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贯彻集团公司、中金建设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总结2021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推动陕西公司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吕有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贾桂俊主持会议。

吕有意指出,2021年陕西公司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政治监督取得新成效;二是强化日常监督,深化“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三是强化监督执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针方略;四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五是夯实主体责任,坚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吕有意强调,2022年是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陕西公司“改革改制年”,做好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政治监督,持续保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为重点,切实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三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四是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五是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杜超、高尚超,副总经理陶波分别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公司、中金建设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纪显峰作了题为《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全面提高监督能力 为公司改革改制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公司纪委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切实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二是持续正风肃纪,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夯实主体责任,坚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针对2022年纪委工作,纪显峰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深化“靠企吃企”专项整治,进一步提高整治效果;三要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四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领导干部作风能力建设;五要深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进一步加大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力度;六要深化“两个责任”落实, 切实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效能。会上,吕有意同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签订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上一篇:陕西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第一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下一篇:陕西公司:党建考核推动党建基础工作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