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协会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风采

陕西鑫元尾矿库获商洛市总工会“工人先锋号”殊荣

发布日期:2022-05-10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    分享到:

近日,从商洛市总工会获悉,陕西鑫元公司何家沟尾矿库工段获得2022年商洛市“工人先锋号”殊荣。

一直以来,何家沟尾矿库工段在鑫元公司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奋进新时代、建功“十四五”活动中,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为集团公司和地方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近年来,该工段把安全环保和生态治理作为工作的重心,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省市县各项部署,严把“管住水、护住坡、看住井、应好急”的尾矿库度汛十二字方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工段成员全年提出并落实15条合理化建议,共计节约材料费3.75万元。自2011年12月至今,实现零安全、零环保、零工伤事故,为鑫元公司安全环保工作作出了榜样。

针对洛南区域汛期汛情严重、雨量多、雨量强度大等特点,在进入汛期前,尾矿库工段每天做好检查并清理2号井座、排洪沟、排水沟、坝体及坝面等,并在每个浸润线的测量孔都做好了盖板,为了便于查找,在测量孔的侧边都立了编号标示杆做到排水畅通,确保安全度汛;对于井口及排洪系统堵塞和损毁、坝面积水、水冲沟未及时填补等可见性隐患,专门制作了库区安全责任包干图表和标示牌,明细了责任范围和标准;工段党员率先垂范,发挥党小组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个个鼓足干劲,形成了“人要安全”变为“要安全和保护他人安全”的良好行为和习惯。

何家沟尾矿库工段表示,将以这次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为契机,继续弘扬工匠精神,以奋楫笃行的工作作风,为中国黄金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陕西铧厂沟开展尾矿库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下一篇:陕西太白团委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