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协会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风采

潼关矿业召开健康安全环保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5-19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5    分享到:

5月16日下午,潼关矿业公司召开5月份健康安全环保工作例会,传达学习贯彻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示》、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以及中金黄金《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的通知》《关于实施疫情防控重点管理措施的通知》等安全环保及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总结分析公司4月、5月健康安全环保工作,安排部署近期健康安全环保重点工作。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进文就做好健康安全环保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也是当前防范重特大安全风险隐患的迫切之需,更是安全生产的治本之策,各单位需要持之以恒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坚决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进一步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坚持将安全生产标准化贯穿于生产经营全过程,持续转变安全管理模式,严格落实公司安全确认、顶板管理等规章制度,不断强化现场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安全与职业健康培训,提高员工自我保护的意识,增强“我要安全”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三是认清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团结协作意识,去掉“等靠”思想,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强有力的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同时,要按照上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促进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公司总经理杨世亮就做好近期健康安全环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治理地质灾害等各类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严格落实汛期各项安全措施。二是汲取近期发生的氧气瓶爆炸、中毒窒息、井下涌水等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做好相关设备设施检测检验,落实掘进工作面“先探后掘”等安全防范措施。三是认真落实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重点场所人员的疫苗加强针接种和定期核酸检测,加强对外委施工队外来务工人员的管控,织密疫情管控安全网。公司领导班子、安(环)委会成员,各支部书记、生产单位主管安全、环保副职以及外委施工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安环总监杨汉军主持。

上一篇:陕西鑫元齐抓共管筑牢防疫和安全两道防线 下一篇:陕西铧厂沟开展尾矿库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