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国黄金集团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3-02-06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3日,中国黄金集团举行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专题辅导报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进主持宣讲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宣讲会上,曲青山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解读辅导。

卢进指出,曲青山院长的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政治站位高、论述精辟、内容翔实,既是一次精彩的辅导报告,又是一次很好的党课,对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曲青山院长的报告,进一步读原文悟原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标准要求、更自觉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卢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度凝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共识,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黄金热潮。要统一思想行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紧盯集团公司“十四五”战略目标,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纵深推进深化改革、强化科技创新驱动、着力夯实基础管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党建引领保障,全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多作贡献,以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黄金强国建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总助级领导干部、资深首席战略专家、巡视组组长、纪委副书记,各在京直管二级公司主要负责同志,总部各部室处级及以上人员,派驻企业的专职董事,总部各部室党员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学习。会议设130个视频分会场,集团3000多名干部职工在线参加学习。

上一篇:陕西公司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下一篇:“三个务必”与“三管三必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