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协会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风采

潼关矿业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9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9    分享到:

3月7日,潼关矿业公司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和中金黄金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部署,回顾总结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23年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进文代表公司纪委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公司总经理杨世亮主持。

会上,王进文从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持续良好政治生态,强化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强化机制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自身建设;有效防范决策风险,强化决策监督等五个方面对2022年纪检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不足,并就做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细化监督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健全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二是要持续完善监督体系,努力形成监督合力。公司党委、各党支部书记要坚决扛起党内监督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抓真管、严抓细管,把党组织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党建部门职能监督、支部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有效防范廉政风险。三是要继续推进机制建设,不断提升行为自觉。要持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和机制建设,紧盯腐败苗头,紧盯重要领域,深化警示教育,坚持抓早抓小,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四是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有效保证廉洁从业。要持之以恒纠“四风”,狠抓作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努力开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中层正职以上干部,以及生产单位主管安全、环保副职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陕西太白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 下一篇:渭南市委统战部领导督导调研潼关冶炼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