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百科

协会首页 > 黄金知识 > 黄金百科

婚庆潮将带动黄金珠宝市场

发布日期:2007-01-06     作者: 陕西省黄金协会     浏览数:2108    分享到:

日前,在深圳举行的《首届中国时尚黄金首饰论坛》上,到会嘉宾普遍认为,黄金首饰要改变目前的发展困境,从销售“黄金材料”、“按克计价”到销售产品品牌、设计理念、文化内涵,提升黄金饰品的价值,实现与国际市场接轨,必须把文化和时尚的概念阐述得非常清晰,“诠释黄金历史,塑造时尚未来”。

   专家们指出,预期未来,中国黄金珠宝首饰市场的消费增长将主要靠婚庆、钻饰消费和境外来华游客消费三个方面来拉动。全国每年有近1000万对新人喜结良缘,因结婚产生的消费高达2500亿元。2007年春节前后是婚庆年,黄金珠宝消费将在2007年爆发。特别是人口出生率高达21%的八十年代中后期出生的人群将于2007至2012年左右进入婚龄,仅婚庆黄金珠宝消费就前景可观。由世界黄金协会与深圳市金百泰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福”结婚金饰,就是以结婚金饰作为首饰市场的切人点,赋予黄金饰品民族亲情、喜庆、时尚的元素,让喜结良缘的黄金饰品情结重新回到中国人的情感世界里。

  据不完全统计,2005年中国珠宝市场销售总额1400亿元,出口54.9亿美元,销量位居世界前列;黄金产量达225吨,白银达6000吨,分别名列世界第四和第三。预计到2010年,中国珠宝年销售将达到2000亿元,出口超过70亿美元,有望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珠宝首饰加工和消费中心,也将成为全球的珠宝贸易中心之一。然而,中国女性饰品人均占有率仍不足5%。业内人士认为,融合着中国历史文化和传统民俗文化的文化金饰,打破了原有珠宝首饰加工制造和消费市场的格局,改变了在珠宝首饰市场白色浪潮中处于配角的黄金饰品地位,使中国的珠宝首饰消费市场有了浓墨重彩的文化元素,增加了文化内涵的黄金珠宝市场前景可观。

上一篇:金银珠宝饰品消费凸现五大问题 下一篇:专家提醒:别把购买黄金饰品当投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