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百科

协会首页 > 黄金知识 > 黄金百科

专家提醒:别把购买黄金饰品当投资

发布日期:2007-01-06     作者: 陕西省黄金协会     浏览数:1731    分享到:

春节临近,大街小巷,人们行色匆匆,各商场购物气氛更为活跃。近日走访了广州市部分商场,发现各大商场除了服装柜台、食品柜台聚集的人流最多外,黄金饰品专柜也较往年热闹。许多黄金珠宝店老板称,今年的黄金首饰品特别好卖,特别是有纪念意义的饰品更成为抢手货。对此,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黄金珠宝纪念品、金块金条和金饰品等各有其特点,不是所有与金沾边的都具有投资价值。

    各类金品销售量大增广东金银首饰商会会长甄伟钢分析,由于近期国际黄金价格不断看涨,国内黄金市场日益开放,各类型的金条、金块相继投放市场,加上前几天四大行又宣布已获银监会批准,将在柜台开办黄金业务,目前,黄金投资理念在我国已深入人心。因此,在春节来临之际,购买黄金或饰品的风气渐成气候。据了解,去年12月初,鸡年贺岁金条在广州甫一亮相,便掀起一阵购买热潮。当时,由广东粤宝黄金投资有限公司独家经营的85公斤鸡年贺岁金条,通过东百、广百等大商场投放市场,几天时间便宣布售罄。日前,广州天河正佳广场开业。作为首批经销商的东莞金龙珠宝公司凭借金交所会员单位的资格以及行业内具龙头位置的优势,推出了“1981年邮票加贴纯金金鸡”精装品,每套售价在数百元以上(最高的达到1000多元),开业数小时便售出数十套。正佳广场其他10多家品牌店的金饰品的销售也被带旺起来。据店主们称,近两天的销售额是以前1个月的销售总额。饰品不具投资价值据了解,由于近日国际、国内市场黄金原材料价格有所回落,广东省各地商场的黄金饰品价格也略有下降。据广东省黄金协会提供的讯息,广州地区(品牌店)零售金饰品价格最高每克为153元左右,估计春节前黄金饰品不会大涨,但品牌店的价格上浮空间较大,有可能跟进国际黄金价格走势,不断地调整零售价格。不过,据甄伟钢分析,上周末,国际金价在428美元至430美元止步,本周估计美元会有所上升,因此与美元汇价相违背的黄金价格,还将有所回落。短期内金价的支撑位是424美元,阻力位应该在428美元至430美元之间。甄伟钢还特别强调,目前国内黄金市场虽然需求量大,但其价格依然会跟着国际市场而有所变化。因此,他提醒黄金收藏爱好者和投资者,要注意国际市场变化,时刻调整交易策略。而对于那些为过年而购买金饰品的,应该把饰品看作对个人的形象装扮或过年馈赠亲友的礼品,不能与投资相提并论。简单地说,黄金饰品不具投资价值。

 

上一篇:婚庆潮将带动黄金珠宝市场 下一篇:3.15 黄金珠宝检测中心教你鉴别黄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