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百科

协会首页 > 黄金知识 > 黄金百科

投资黄金期货切忌不学就练

发布日期:2008-06-20     作者: 人民网-市场报     浏览数:10060    分享到:

作者:李才

  6月份是国内首个黄金期货合约Au0806的交割月,6月16日为期货合约最后一个交易日。由于黄金实物交割限于机构投资者,至上月底中小散户不得不强行平仓,江城不少“试水”散户损失惨重。对此,期货业内资深人士称,黄金期货风险较高,普通市民切忌急功近利,有兴趣的投资者不妨边学边练。

  武昌的王先生是一名老股民,自从黄金期货1月9日登陆上海期货交易所,王先生抱着“做着玩一下”的心态投入10万元炒黄金期货,由于不具备专业知识盲目做多,结果本金很快就亏得所剩无几。

  金龙期货研发部王莺表示,江城许多黄金期货的散户投资者是股市获利者,抱着尝鲜的想法做期货,由于没有适应期货的技术手法,用牛市心态来做黄金期货,只做多不做空,又恰逢国际金价冲高回落,所以损失惨重。

  据了解,就Au0806合约而言,中小散户赔多赚少,交学费的大有人在。对此,中国国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武汉管理总部研究员王青生表示,黄金期货相比一些商品期货品种风险更高,但任何一个“新生事物”都有一个市场适应过程。

  投资期货对于有时间、有闲钱、有风险承受能力的市民来说,无疑是心理和技术的磨练过程。

  他同时提醒投资者,做黄金期货一定要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和交易技巧,保守的投资者“先学后练”,心理素质较好者不妨“边学边练”,切忌“不学就练”。初入门者,可选择波动相对较小、门槛较低的小麦、玉米等农产品(20.10,0.36,1.82%,)(000061行情,股吧)期货品种先练兵。

上一篇:投资黄金保障财富 下一篇:个人投资黄金渠道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