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协会动态

潼关冶炼公司“一种陶瓷过滤机反冲洗装置”科技成果获得专利

发布日期:2014-12-12     作者: 潼关中金冶炼有限责任公司 常培瑞     浏览数:179    分享到:

近日,潼关冶炼公司的“一种陶瓷过滤机反冲洗装置”的科技成果,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授权公告号为CN 203803210U

该公司在生产系统中,很早就使用了固液分离效果较好的陶瓷过滤机。但设备在运行过程中,运行一段时间后,就要对陶瓷板进行水反冲,否则会造成滤板堵塞;过滤芯也要经常更换,影响生产的连续性,降低了生产效率。

3年来,该公司大力推进科技创新,重点围绕生产工艺流程和设备进行科技攻关,广泛开展“小改小革”和提合理化建议活动。去年以来,二分厂的基层管理人员根据陶瓷过滤机出现的技术问题,反复研究解决方案,并大胆尝试,最后经不断完善,形成了一种新的“陶瓷过滤机反冲洗装置”,新的装置包括滤液罐、滤液泵、滤芯桶以及压力表、手动阀等,在水反冲管路上并联一套气反冲支路。用气反冲代替水反冲。生产一段时间后,完全达到原先的生产指标。采用新的技术装置后,即节约了水资源,又降低了生产成本,也减少了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该项“小改小革”的技术成果也获得了该公司2013年度的有关奖励。

上一篇:潼关冶炼公司新上一套银电解生产系统 下一篇:潼关冶炼公司再次召开精细化管理推进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