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协会动态

潼关冶炼公司加强工艺指标监测分析管理

发布日期:2015-01-14     作者: 潼关中金冶炼有限责任公司 常培瑞     浏览数:202    分享到:

近期,潼关冶炼公司出台多项措施,进一步加强日常工艺指标、重点工艺指标、核心工艺指标监测与分析的管理,这对积累科学数据,优化工艺流程,强化安全环保,确保生产流程的连续、均衡和稳定,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将发挥重要作用。这也是该公司精细化管理的重要举措。

该公司确定的日常工艺指标,是指生产过程控制与生产稳定运行密切相关的、并且可以及时调整的指标;重点工艺指标,是指反映系统运行质量的工艺指标;核心工艺指标,是指反映生产系统运行最终生产效果的工艺指标。这三项指标从不同层次关乎生产经营。该公司规定了监测分析的项目及范围,仅重点指标就有15项,如其中一项的二氧化硫风机出口,需监测二分厂的焙一、焙二系统尘、雾、水,规定每周1次,监测方法为《硫酸生产分析规程》,还规定了尘、雾、水标准数值范围。在具体的监测分析过程中,在日常工艺指标管理上,要求生产分厂做好岗位原始记录,达到及时、准确、真实;生产分厂技术员每天对个别指标进行抽查;对于单项指标连续3天以上不达标,由生产分厂与生产技术部沟通共同组织解决。在重点工艺指标监测分析上,由生产技术部和研发中心,共同确定检测项目和检测方法,可在生产分厂和化验室检测;如果检测时发现指标超标,应连续检测几天,直至该指标恢复正常为止。在核心工艺指标的监测分析上,氰渣含金、贫液含金等指标,由生产采样班进行采样,送公司化验室进行化验,并由生产技术部专人将其填写到生产日报表中;金回收率和银回收率由生产技术部专人进行计算,并填写在各分厂金属平衡表当中。

 

上一篇:陕西省统计局总统计师杨天祥到潼关冶炼公司调研 下一篇:潼关中金矿业公司举办法律培训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