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协会动态

潼关冶炼公司举办安全环保新法培训

发布日期:2015-01-14     作者: 潼关中金冶炼有限责任公司 常培瑞     浏览数:185    分享到:

1121,潼关冶炼公司在多功能厅举行即将实施的新《安全生产法》和《环境保护法》培训。重点讲解新法和旧法的区别;单位、部门和个人所负法律责任等。来自公司各个部门的中层干部40余人参加了培训。这次培训对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安全环保意识,促进安全环保管理,将发挥积极作用。

这次培训由公司副总经理张焘和健康安环部主任、高级安全注册工程师周肇民主讲。张焘副总利用投影,重点讲解了国家的环保形势、新环保法的法律责任及环保事故案例。他特别结合公司实际,强调环保的重点在分厂、责任在分厂,着力抓好重金属排放的指标管控、外排水管理要延伸至生活污水、小改小革要注重环保效益、基层人员的培训要强化、不断完善环保设施和重视对一线环保亮点的宣传等。健康安环部主任周肇民也采取理论和案例相结合的方法,重点讲授了新法与旧法的区别;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安全管理中人、物、环、管理所发挥的作用;安全技能、三违、本质安全和安全事故的名词解释;杜邦安全理念等。整个安全环保培训历时两个小时。

据悉,该公司已于今年9月份的公司第三次安委会上,组织中层干部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和《环境保护法》。这次已是第二次组织学习。

上一篇:潼关冶炼公司掀起精细化管理热潮 下一篇:学习观摩促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