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协会动态

改装管道 挖潜增效

发布日期:2015-08-11     作者: 潼关中金矿业 闫 妮     浏览数:62    分享到:

 正月初七,是春节收假第一天,公司选矿工程一部的干部员工已经热火朝天地忙碌开了,他们正在改装从一分矿640涵洞到选厂近300米的管道。

原来公司一分矿640涵洞抽出的水满足生产后,多余的水经尾矿泵抽入尾矿库,后由尾矿库回水设施抽回选厂,如此循环造成浪费,还对选厂的零排放造成很大的压力。为了挖潜增效,节约电能,节省设备,按照公司的要求,选矿工程一部组织人员架设改装管道。

年前,选矿工程一部利用一周时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拆卸了四根旧管道,焊结了4.5立方的大水箱。

收假后,为了加快进度,选矿工程一部成立了安装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进度表,对人员进行了分组,一组由经理杨五全带队从桐峪河施工,一组由副经理杨军带队,从选矿部施工。每天早上,召开班前会,强调施工及安全工作。

刚过新年,春寒料峭,初春的寒意和浓浓的年味丝毫没有抵挡住干部员工高涨的工作热情,公司总经理胡小龙亲临劳动现场,副总经理张世平每天两次到劳动现场指挥施工。

电钳班13个人从施工开始到全程结束,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加倍努力地工作。假期结束后,球磨、碎矿工段也加入到施工的队伍。你看,施工现场,几个人抬着长6米的管道缓步前行;有的钻到几尺见方的小池子里;有的抡起大锤;有的爬上了梯子;有的在焊接管道......焊花飞溅,似乎在为他们唱着赞歌,鼓劲加油。尤其是桐峪沟按装管道时,一根根管道需要人从沟顶顺势溜下去,然后几个人抬着再一根根焊接。

工作现场,大家的衣服是脏的,脸上、手上沾满灰尘,但看着架设的一根根工艺讲究、平直的管道,一种美的享受和成就感充盈在每个人的心里。

3月9日,50根管道全部安装到位,提前两天完成工作任务。目前选矿工程一部正在进行支架、水箱刷漆等后续工作。此次改装管道,不仅利于公司的环保工作,也是挖潜力、抓管理、降成本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  

上一篇:潼关中金矿业公司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 下一篇: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杜海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