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协会动态

抓安全 促生产 开好头 起好步

发布日期:2015-08-11     作者: 潼关中金矿业 闫 妮 韩治宽     浏览数:95    分享到:

近期,公司八公里分矿以抓安全、抓培训促生产,为2015年开好头、起好步打好基础。

一是组织分矿人员认真学习《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企业党组织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暂行规定》等党政同责抓安全的文件精神,要求干部员工要学以致用,党员干部要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二是加强分矿的安全培训工作。为了使干部员工、施工队人员更直观地了解、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八公里分矿在会议室安装了投影仪,利用每周二、周四对新工人进行培训,对老工人进行轮训。由分管安全的副矿长及工段长,讲述井下安全生产的常见隐患,组织大家学习岗位职责,并播放一些典型事故案例,用鲜活的事例教育干部员工及施工队人员,时刻牢记安全,事事不忘安全。

三是实行日常检查隐患、每周通报曝光的制度。针对日常检查的安全隐患,在每周二的安全生产例会上对上周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曝光。

四是建立安全隐患台账。针对坑道内一些频发的隐患,分类建立台账,定期汇总,重点检查。并和公司安全环保健康部、施工队的安全管理人员约谈、沟通,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和查处隐患。

上一篇:潼关冶炼公司举行元宵佳节“猜灯谜”活动 下一篇:潼关中金矿业公司举办黄金大讲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