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协会动态

拾金不昧展美德 爱心传递正能量

发布日期:2015-08-12     作者: 潼关中金矿业 王伟强     浏览数:141    分享到:

太谢谢你了,我真是好运气,碰上‘活雷锋’了……,一位四川籍施工队工人师傅一边递着香烟,一边说着感谢的话”。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422中午潼关中金矿业公司三分矿1016坑口安全监督岗梁天平从车间食堂吃完午饭回房子的路上捡到一部价值近2000元的华为智能手机。他并没有据为己有,而是焦急的寻找失主经过多方查找,才与失主取得了联系,第一时间将手机物归原主”,并婉言拒绝了失主的酬谢。

    拾金不昧,这在潼关中金矿业公司已不是头一回,这也从另一个面反映了我公司广大员工优良品质高尚情操的美德。俗话说:“意识决定一切,小节决定大节”。一部手机的价钱并不高,但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价值却是比金子还贵重,物归失主心方安就是善举善行的具体体现,这种金不的高尚美德必然受到广大干部员工的尊重。

    梁天平同志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潼关中金矿业人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他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我们中金人优秀的个人品质,为公司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梁天平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不仅要大力弘扬拾金不昧的精神,更要以实际行动去传递正能量这种精神。

上一篇:潼关县上屯村中老年舞蹈队慰问潼关冶炼公司 下一篇:清理卫生死角 改善工作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