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协会动态

潼关冶炼公司全面实施各生产流程大修

发布日期:2015-08-12     作者: 潼关中金冶炼有限责任公司 常培瑞     浏览数:105    分享到:

4月初以来,潼关冶炼公司一分厂、二分厂的直接氰化、两段焙烧、一段焙烧三个生产流程相继展开大修,预计总投入200余万元。这对确保生产的连续、均衡和稳定,实现五率指标优化,力促降本增效,全面完成全年生产任务,将发挥积极作用。

多年以来,一分厂、二分厂各生产流程,虽然每年都进行检修,但多为小修或中修,一些设备老化,腐蚀严重,影响生产。加之目前二分厂焙一系统尾气吸收改造项目将与原制酸车间对接,全面检修势在必行。为搞好三个生产流程的大修,公司多次召开专题会,分别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大修指挥部,下设设备、健康安全环保、生产、后勤、供应、保卫、仪表、分厂等10个小组。公司组织的这次大修,按照厉行节约的原则,在使用外委施工队的同时,积极利用企业自身的机修力量,调动了300余人投入检修工作,一分厂更是把化验等机关人员也充实到检修一线。公司上下,特别是一分厂、二分厂发扬连续作战,顽强拼搏的精神,克服检修项目多、工作量大、空间狭小交叉作业多、施工队伍多安全环境差、天阴下雨等重重困难,提早谋划,周密部署,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沟通协调,重视安全环保,抓好施工质量,有力地促进了检修进度。

   目前一分厂直接氰化系统已按计划全面完成检修,重新开车后设备运行良好,各项指标调整不断趋好;二分厂焙二系统布袋更换完毕,系统已全面开启;二分厂焙一系统正按计划全面推进,预计4月20日结束。

上一篇:潼关冶炼公司完成数字监控系统改造工程 下一篇:潼关冶炼公司密集验收标杆班组和标杆部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