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协会动态

技改出成效---潼关中金矿业选矿工程二部碎矿系统技改小纪

发布日期:2015-08-12     作者: 潼关中金矿业 闫 妮 张学东     浏览数:113    分享到:

潼关中金矿业公司选矿工程二部始终把优化“五率”、降本增效作为2015年工作的重点,面对公司目标经营成本下降幅度较大的要求和实际情况,该部经理李新元在召开的生产例会上提出:面对这一实际选矿工程二部只有改变自身,突破原有的习惯思维,挖掘潜力,才能管理增效。

公司选矿工程二部50吨车间的给料漏斗,正好在振动筛面细矿石最先落点的正下方,直接造成入磨粒度较小即面子矿较多的现象;而100吨车间的给料漏斗正好在振筛面的末端,造成入磨粒度较大即块子矿较多。在生产实际中,50吨球磨机筒体较短,属于粗磨机,入磨粒度过小容易造成浮选跑粗,处理矿量最高不能超过25吨,否则,生产指标就不正常;而100吨球磨机正好相反,属于细磨机,适合处理粒度较小的矿石,如矿石粒度较大则处理能力较小。

长期以来,由于入磨粒度不均匀,50吨车间不能多处理粒度较小的矿石,100吨车间处理量又提不上去,这种生产情况长期得不到改观,影响处理量及生产指标。

为了解决制约这一生产问题,选矿工程二部集体班子成员在经理李新元的带领下,深入车间和岗位上的工作人员交流沟通,经过几个月的调研、分析,确定了技改方案:以调整碎矿粒度为突破口,改造碎矿振筛系统,即在振筛下面增加溜槽,使50吨车间、100吨车间入磨粒度均匀,提高处理量、提高回收率。

4月2日,公司选矿工程二部成立的技改领导小组开始施工,维修人员克服工作现场狭小的各种困难,经过一整天紧张有序、安全措施到位的奋战,在振筛筛面下成功装了溜槽,改变了矿石落点位置。这样以来,使 40%粒度较小的矿石落入100吨车间给料漏斗,60%粒度较大的矿石落入50吨车间给料漏斗,入磨粒度均匀稳定。

    经过生产化验比较分析,潼关中金矿业公司选矿工程二部100吨车间日处理量较技改前提高处理量10吨左右,回收率提高1.45%;50吨车间日处理量较技改前提高处理量1.3吨,回收率提高0.49%。此次技改,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也是选矿工程二部优化“五率”、降本增效的又一举措。

上一篇:自己动手 美化家园——三分矿组织“美化家园、爱我家园”义务劳... 下一篇:渭南市环保世纪行检查团到潼关冶炼公司调研环保治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