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协会动态

潼关冶炼公司下半年降本出实招

发布日期:2015-08-12     作者: 潼关中金冶炼有限责任公司 常培瑞     浏览数:145    分享到:

7月初以来,潼关冶炼公司对标行业先进,眼睛向内,强化全员成本管理意识,挖掘成本潜力,掀起降本风暴。各部门在全年预算成本的基础上,纷纷出台措施大幅降低成本费用,其中机关各部门再降30-50%可控管理费用;生产分厂吨矿成本再降50元,精炼克金成本再降0.08元。

今年以来,该公司生产形势面临更加严峻挑战,特别是资金非常困难,进一步降低成本势在必行。该公司首先做好观念转变,结合“大讨论”活动、“三严三实”活动开展,明确目前生产经营、资金困难现状,要求各部门紧绷降本之弦。公司重新修订《工程管理办法》,严把审核关,杜绝“非必要工程”。在招标采购中,优化招标程序,明确招标考察的必要性,力促采购成本的降低。针对各类费用报销,要求各级领导严格审核,确保报销合理,没有成本虚高现象。在原料采购成本上,注重抓好细节谈判,特别是订立合同时,哪怕是0.1克金费用的降低也不放过。该公司还根据国家实施“一路一带”战略推进的有关优惠政策,正积极争取国有商业银行的无息贷款,以大幅降低财务费用。在降低招待费等五项费用中,严格整肃出门不关风扇,下班不关电脑等现象。各生产分厂降低成本着力从保证开车率、投矿量、设备巡查、三大规程技能掌握、修旧利废、小改小革上下功夫。与此同时,生产分厂一些项目工程能自己干的改由分厂施工,例如近期三分厂原计划由外委施工队施工的设备保温,改由分厂组织自己干,以节约费用。

上一篇:潼关冶炼公司一员工荣获“陕西省安全生产标兵”荣誉称号 下一篇:潼关冶炼公司“七一”前夕表彰先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