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协会动态

潼关冶炼公司举办氯气、中频炉事故演练

发布日期:2015-08-12     作者: 潼关中金冶炼有限责任公司 常培瑞     浏览数:121    分享到:

78日,潼关冶炼公司在四分厂精炼车间举行氯气、中频炉事故演练。这是该公司为提高员工安全技能,增强处理突发事故能力,确保安全生产的重要举措。

该公司四分厂主要生产金银精炼产品,氯气中毒和中频炉烫伤事故有潜在发生的可能,举行这两项事故演练非常有必要。演练在上午8:30左右举行。首先进行氯气中毒事故演练。一名员工在反应釜操作时,氯气泄漏员工中毒被熏倒,周围同事发现后立即关闭阀门并呼喊救援。当班管理人员接报后组织班组其他员工赶到后,立即将伤者抬往楼下通风处,并拨打120急救。其次进行了中频炉烫伤事故演练。两名中频炉操作人员,正抬着刚刚出炉的干锅准备浇铸铸锭,干锅突然炸裂,一员工被烫伤。另一人将伤者拽离现场,并紧急报告。车间当班管理人员接报后组织人员立即赶到,将伤者抬往水龙头处,先将伤者衣物用剪刀剪开,再用清水慢慢冲洗。与此同时,拨打了120急救。两项演练结束,分厂管理人员还进行了演练总结。

公司副总经理王文波携同健康安环部安全专员,全程现场观摩及指导。

该公司已连续4年组织了氯气泄漏中毒事故演练,今年新增了中频炉事故演练。

上一篇:潼关中金矿业公司精心准备 全力以赴参加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举办... 下一篇:潼关冶炼践行三严三实:实施管理人员巡查签到制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