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16-09-08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7    分享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宋鑫提出明确要求,机关党委要结合总部实际,围绕建设节约型、高效型、执行型“三型总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总部高效运转和有力执行,为集团公司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为落实宋总要求,加强对机关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防止出现“灯下黑”,根据集团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安排,近日,集团公司机关党委对各党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开展了督导检查。


机关党委成立了四个督导组,由机关党委委员分别担任组长。自8月4日开始,分四次对在京的15个党支部就集中学习、自学情况、围绕“7545”特色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海外的3个党支部采取书面方式进行自查。


根据集团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照《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检查项目表》,督导组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各党支部基本按要求完成了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同时,不少党支部创新载体,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宋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一党支部(办公室)的集中学习,并带头敬抄党章。第三党支部(战略投资部)创建了学习园地,包含“两学一做”的学习要点、简报等内容,将培训活动和党课相结合,全体党员参与当中。第四党支部(纪检监察部、审计部)组织党员旁听北京市东城区法院审判大会,参加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第九党支部(资产财务部)开展“两学一做”知识测验,结合全过程成本管控开展主题活动。第十党支部(市场营销部)开展党员先锋标牌、党员身份亮出来、形象树起来主题活动。第十一党支部(党群工作部)开展一个学习园地、每季度一篇心得体会、每季度一条合理化建议、每季度一件好人好事的“四个一工程”。第十二党支部(股份公司)充分利用微信便捷快速的功能,开展“微党课”授课模式,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带头,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知识点和重点解读等通过微信方式进行推送,在广大党员中广泛讲解,传播正能量,目前已开展了30余期。


通过督导检查,各党支部学习教育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学习笔记记录不全。二是有些支部特色活动不够鲜明。


机关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的部署,结合自身职责和党员岗位特点,通过多种学习方式加强学习,以“学”促“做”,引导广大党员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佳绩、成就事业,助推集团公司取得“十三五”良好开局。


上一篇:召开党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党建》杂志第3期:把群众路线融入中心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