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召开2017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1-19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7    分享到:

1月17日,中国黄金集团公司2017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进一步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关于党的建设工作的具体要求,回顾2016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并部署2017年任务。


会议要求,要从严按照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将党建工作深度融入生产经营,全面查找整改“四个化”问题,认真落实“四同步、四对接”,突出抓好“七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为集团公司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保证。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宋鑫出席会议并作党建工作报告。宋鑫指出,2016年,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提质增效练内功,改革创新促发展”中心任务,发挥正确引领、把关定向、凝心聚力、服务保障等优势,务实创新,激情作为,有效应对金铜价格波动较大、企业改革发展任务繁重等多重压力,为实现稳中求进的发展目标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主要体现在“八个紧扣”。


一是紧扣学习教育,党性觉悟得到新提高。集团公司党委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学习引领作用,重点安排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党纪党规等内容。


二是紧扣“两学一做”,党员作用得到新发挥。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穿到生产经营全过程,与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融为一体,把“两学一做”化作企业改革创新、提质增效、改进作风、应对严峻行业形势的内在动力。


三是紧扣强基固本,党的领导得到新加强。大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基层党委换届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实现党组织全覆盖。


四是紧扣监督执纪问责,政治生态呈现新面貌。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对违法犯罪、国资委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等进行了全面查办。


五是紧扣问题导向,整改落实取得新成效。集团公司党委坚持挂图作战,逐个销号,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高度负责的精神,果断有力的措施,及时建立整改工作责任体系,明确整改路线、层层传导整改压力,扎实推进了相关整改任务落实工作。


六是紧扣宣传引领,文化建设打开新局面。通过策划宣传重点、统筹宣传资源、强化内外部联动的宣传思路,集团公司在媒体宣传、制作宣传册、歌曲展演、企业文化理念的明确等方面成果显著。


七是紧扣重点培训,人才队伍建设展现新气象。按照“抓两头、带中间”的人才培养思路,建立了覆盖全员、全方位的立体式培训体系。


八是紧扣体系完善,群团建设迈出新步伐。成立系统工会和系统团委,不断完善组织架构和人员配备,健全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使职代会建设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不断加强企业民主制度建设,提高广大职工参与管理的积极性。


宋鑫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对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内涵和核心要义,对于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意义重大。”


针对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宋鑫指出,2017年我们要聚精会神地抓好“七项重点工作”。


一是突出抓思想建设,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引领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突出抓思想建设,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的引领示范作用;坚持学习方法创新;坚持学以致用推动企业发展。


二是突出抓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推动力。从严自查“四个化”问题,做到立行立改;配齐配强党建工作力量,理顺管理流程;切实落实组织制度,严肃组织生活;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科学选拔任用干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完善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形成党建工作机制;强化基本工作保障,确保党建工作落实。


三是突出抓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凝聚力。必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必须在抓落实上见真功;必须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四是突出抓“两个责任”,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保障力。狠抓“两个责任”落地,严肃责任追究;持续推进巡视工作,发挥利剑作用;继续推进“三转”工作,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机制建设;强化制度建设,加强纪律约束。


五是突出抓群团建设,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聚合力。以党建带工建,激发职工主人翁精神;以党建带团建,激发青年职工的活力和创造力;以点带面,继续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六是突出抓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软实力。围绕重点工作,寻找宣传亮点;聚焦基层一线,大力宣传先进事迹加大文化宣贯,推进文化落地;探索创新形式,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七是突出抓目标落实,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向心力。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就是需要我们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企业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充分动员起来、组织起来,积聚成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创新的强大合力。


宋鑫强调:“越是在爬坡过坎、战略转型的关键时期,越是需要我们坚定信心,精诚团结。‘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把党组织的优势发挥出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员干部和职工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在逆境中奋进,创新思路,抢抓机遇,奋发图强,为开创集团公司改革创新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会上,中国黄金集团内蒙古矿业有限公司、山东烟台鑫泰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长春黄金设计院、西藏华泰龙矿业开发有限公司、江西金山矿业有限公司、陕西太白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单位作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宋鑫分别与集团机关党委以及中金珠宝、中金资源、苏尼特金曦、中原冶炼厂、西藏华泰龙、长春黄金研究院、中金物业等8家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签署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国资委监事会第18办事处处长罗雯、国资委党建局组织处调研员毛溪泉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冰,副总经理魏山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晋定,副总经理孙连忠、杨奇,总会计师朱书红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袁先立传达了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晓梅主持会议。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章程 下一篇:召开党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