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协会动态

陕西省财税部门深入陕西省黄金协会调研

发布日期:2017-02-23     作者: 孙腾飞 王凯     浏览数:16    分享到:

221日,陕西省财政厅、省地税局有关处室领导深入陕西省黄金协会调研,就陕西省黄金矿产资源税税负、符合相关条件的税率优惠政策及实施细则进行了深入座谈研讨,积极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陕西省黄金协会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分别组织包括中金系统、有色系统及核工业在内的具有代表性的6家黄金企业参加了座谈会。省黄金协会副会长高尚超汇报了协会对全省黄金企业的前期调研统计结果。汇报内容包括全国黄金矿产资源税的定率情况,陕西省2014-2016年资源税及资源补偿费缴纳情况,特别是对201671日资源改革前后的整体税负对比情况进行了比较分析,提出此次资源税改革后全省黄金企业总体上并没有达到清费立税,减轻企业负担的目的,建议在适当时机合理下调资源税税率。

 

-------------------

 

调研组对省黄金协会的调研报告进行了充分肯定,并结合黄金行业的特点,对低品位矿的认定、“三下”充填、废石、废渣、废液利用等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企业实际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解答。

 

调研组表示,将针对此次调研情况并充分考虑陕西省黄金资源禀赋与黄金企业经营现状,尽快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国土部近日印发的关于落实资源税改革优惠政策若干事项的公告,出台资源税税率优惠政策的实施细则,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上一篇:陕西省黄金协会召开第三次会员大会 下一篇:渭南市委书记陆治原到潼关冶炼公司调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