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协会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黄金行业首要任务

发布日期:2017-11-01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1    分享到:

近日,中国黄金协会联合中国黄金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印发《关于黄金行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通知》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黄金行业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各会员单位要全面深化改革,努力提质增效,推动黄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表示:“我们的目的就是号召大家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十九大报告中涉及到了矿业、市场、黄金产业链下游等方面,黄金行业全体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相关要求。”

张永涛说,中国黄金协会联合《中国黄金报》开设专栏,及时展示行业内学习贯彻情况,并宣传报道先进做法。“重点是宣传报道学习体会和具体措施,尤其是怎么结合实际开展工作。”

《通知》号召,各会员单位要精心部署,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宣传活动,在全行业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黄金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全行业职工,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行业发展难题,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保证黄金行业“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实现。

 

同时,《通知》在新发展理念、科技创新、绿色矿山、行业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发展意见。新发展理念方面,黄金行业要按照党的十九大要求,继续推进供给侧改革,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加强资源整合、结构调整力度,淘汰落后产能,提升技术装备水平,努力降本增效,实现黄金行业高质量高效益发展。大力推进黄金“一带一路”建设,实现黄金产业、黄金市场的国际化布局。

《通知》要求,黄金行业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的研发应用,为建设黄金强国提供有力支撑。抓住“智能制造”、“互联网+”国家战略机遇,推进两化融合,找准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提高黄金企业技术工艺和装备水平,研发出更多工艺精湛、附加值高的黄金产品,提高行业科技贡献率,实现黄金行业的转型升级。

《通知》指出,黄金行业必须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并重,坚持安全发展理念,继续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不断提高资源利用率,全面推行清洁生产,大力实施节能减排,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杜绝重大安全事故,使黄金行业步入绿色发展、和谐发展的轨道,为建设美丽中国,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通知》强调,黄金行业要牢固树立依法治国理念,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进诚信建设,强化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在经营管理和市场运营中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商业道德规范,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热心慈善公益事业,积极回馈社会。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关心职工生活,全面提高职工的文化、技术和思想素质,提高黄金行业整体战斗力和竞争力。

上一篇:2018年度全省黄金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召开 下一篇:陕西省黄金协会组织召开陕西省矿业权价款免缴研讨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