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协会动态

陕西省黄金协会组织召开陕西省矿业权价款免缴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5-10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5    分享到:

59日,陕西省黄金协会特别邀请中国黄金集团公司资产财务部副经理李增合一行在西安组织召开陕西省矿业权价款免缴研讨会。协会部分会员企业等七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中金集团基金管理处副处长郭睿主持会议。 

  与会企业分别就本单位在实际矿业权价款缴纳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和充分讨论,相关专家就企业在矿业权价款缴纳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了耐心解惑,并充分结合各企业实际,给予指导意见,为下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就《国务院关于矿产资源权益金制度改革方案》和矿业权价款方面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读和答疑,并分享了其他企业已办理的成功经验,希望与会企业能予以借鉴。 

    

  研讨会上,相关领导就财政部、国土部有关矿业权相关政策方向,要求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掌握时间节点,充分研读相关政策规定,积极与地方国土部门积极沟通协商,争取最大程度的矿业权价款减免。在价款办理过程中,切实做到生产工作合理统筹安排,遇到问题及时联系沟通,在相关法规的原则前提下,企业应通过相应渠道、多种方式积极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相关领导表示,将就本次会议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汇总整理,并有针对性的向国家有关部委积极沟通协调,全力以赴帮助企业争取正当合法权益,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上一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黄金行业首要任务 下一篇:陕西省黄金协会召开全省黄金工业统计工作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