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市评论

协会首页 > 黄金知识 > 金市评论

多空激战 2018/9/19

发布日期:2018-09-19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    分享到:

近来黄金市场表现疲软,8月中旬金价在每盎司1160美元附近短期见底之后,近一个月基本上在每盎司1180美元~每盎司1215美元之间窄幅波动。而同时多空双方看法激烈相持。看多者认为金价即将大幅上升,回到牛市中;看空者则认为金价将大幅下挫,即将创出本轮新低,甚至跌破每盎司1000美元。

 

多空双方对同一个指标可以有完全相反的见解。例如最近黄金/白银比值创出23年来新高,到达85。看多者认为这是市场即将发生转折的表现,因为历史上几次金/银比超过80后都出现了下跌,也就是银价上涨将超过金价的升幅。而看空者则认为这是突破的信号,表明银价即将大幅下挫。再如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交易者委托书COT报告显示,金银市场上商业性客户空前地由以做空为主转变为做多为主,也就是其持有的净仓位转变成多仓;相应地大投机商持有的仓位则由多转空,也就是其净持仓转变成空头。看多者认为这种持仓不可持续,因此金银即将大涨,进入牛市;而空方认为现在多空持仓都有限,即使转变也不会有大影响,不会有“轧空”现象出现。

 

凡此种种,让人感到一种大战前夕的平静,似乎很快市场就要变化,甚至是大变化。

 

 

目前市场的焦点依然是美元,如果美国经济能够维持强势,美联储继续提高利率,债券收益率继续走高,则金价就很难走好;而如果美国经济难以为继,要么通货膨胀发展,导致美元贬值,要么美国股市大幅调整,美元贬值,则金价有可能走好。我认为这两种可能性其实都存在,较大可能是短期内美元继续走强,但是维持不了太长时间,明年至多后年,也就是到2020年,世界形势必将出现大反转,美国经济要走下坡路,这是不可避免的。而特朗普还在一意孤行地采取强硬政策,在中东加强对抗,和中国等国家加紧贸易战,国内继续减税和增加开支的做法,都是无法持久的。而美国中期大选临近,特朗普能否顺利过关尚存疑问。

 

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已经过去了10年,这从经济周期来说,好时间已经过去了,后面走向相反方向是周期性造成的,所以,其实即使其他因素都不变,形势也不可逆转。

上一篇:黄金的供应与需求 下一篇:决战在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