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行业动态

陕西省贵金属材料创新中心理事会及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19-07-29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8    分享到:

7月23日上午,陕西省贵金属材料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理事会暨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陕西黄金集团本部召开。创新中心技术委员会、理事会成员,省工信厅领导,鄠邑区工信局领导,陕西黄金集团领导,西安汇创贵金属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材院)股东单位代表,贵材院代表等出席会议。黄金集团副总经理任革凡主持会议。

1

黄金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春虎致欢迎辞。他代表黄金集团向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黄金集团的基本发展情况和发展优势。他表示,黄金集团拥有完整的产业链条,资源优势突出,黄金交易业务资质牌照齐全,品牌建设和市场营销成果丰硕,科技创新潜力巨大。创新中心的批准筹建,是黄金集团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填补了国内贵金属新材料产品研究开发的空白,集团将以创新中心理事会和技术委员会的成立为契机,继续充分发挥各项优势,通过建立“政、产、学、研、资、用、孵”相结合的协同创新机制,着力推动陕西省贵金属材料制造业转型升级,为创新驱动产业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争取年内建成省级创新中心,并为创建国家级创新中心而努力奋斗。

黄金集团副总经理李宏平宣读了创新中心理事会成员和技术委员会委员以及创新中心负责人的聘任通知。贵材院聘任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秦西社为创新中心理事会理事长,吴春虎为副理事长,任革凡为秘书长,黄金集团地质科技部主任王瑞廷、西安秦金公司总经理李中玺、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陈凯、陕西润基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波波为理事。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粉末冶金专家黄伯云为创新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矿床地质与矿产勘查学家毛景文、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教授刘文胜、王瑞廷为副主任,陈凯、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金明尚、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朱晓东、西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游才印、李中玺、西北有色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冯玉怀及副总工程师胡西顺为委员。聘任李中玺为创新中心主任,贵材院副总经理李海涛、财务总监安峥嵘为副主任。吴春虎为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现场颁发了聘书(受秦西社、吴春虎的委托,王瑞廷已于日前专程前往湖南长沙向年事已高的中南大学黄伯云院士面呈聘书)。

4、吴春虎总经理为毛景文院士颁发聘书

吴春虎总经理为毛景文院士颁发聘书

5、吴春虎总经理为刘文胜教授颁发聘书

吴春虎总经理为刘文胜教授颁发聘书

紧接着,召开了创新中心理事会暨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王瑞廷从创新中心建设目标与筹建概况、目前的工作进展、研发团队组建和科研项目实施、研发新园区建设和近期工作安排等五个方面向与会代表汇报了创新中心的筹建情况。李中玺简要汇报了创新中心科技研发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下阶段科技研发工作计划。

3

毛景文院士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创新中心对我省贵金属新材料产品研究开发的意义,并对创新中心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推动体制机制和管理方法的系统性重构,塑造相对宽松自由的工作环境,提升科技人员的创新活力;二是要坚持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并重的原则,实现矿产开发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保证黄金资源的储备充足,为我省贵金属产业的长远发展提供保障;三是要紧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充分发挥产业优势,逐步“走出去”,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他表示,非常高兴被聘为创新中心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为中心的发展贡献力量,把各项工作做到实处,确保有目标、有计划,有形式、有内容,为“中国制造2025”添砖加瓦。

刘文胜教授对创新中心理事会和技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创新中心的未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一是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明确发展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集中精力,重点突破,争取在发展初期获得标志性的研究成果;二是用良好的体制机制保障技术创新,推动中心发展;三是依托陕西人才科技强省和材料领域人才集聚地的突出优势,用好用活资源,凝聚一流人才队伍。他表示,作为创新中心技术委员会的成员之一,愿与大家一起尽己所能,促进创新中心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真正推动陕西省贵金属以至有色金属材料产业的发展。

任革凡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我们将充分听取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把创新中心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黄金集团将按照“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产业协同、资源共享,相互支撑、合作共赢”的基本理念,进一步构筑以创新中心为引领的科技新高地,打造发展新平台,培育增值新动能,彰显陕西黄金新优势、新活力,并以此引领陕西黄金产业的发展,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智慧和力量。

6、与会代表合影

上一篇:上半年我国黄金产量180.68吨 下一篇:以改革创新加持发展“底色”——中国黄金集团2019年年中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