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行业动态

80项成果获得中国黄金协会科学技术奖

发布日期:2020-03-18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    分享到:

为推动科技进步,促进黄金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311日,中国黄金协会发布通知,决定对2019年度中国黄金协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予以表彰。

 

中国黄金协会科学技术奖是中国黄金行业设立的唯一全国性最高奖项。本次评选出获奖项目80项。其中,一等奖22项(含特等奖1项)、二等奖38项、三等奖20项。

 

一等奖获奖项目中,找矿预测研究、数字化采选技术、灾害防治(治理)占绝大多数,例如获得唯一特等奖的是《胶西北纱岭矿区深部找矿重大突破及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该成果立足于山东省地矿局六院探获的纱岭超大型金矿,系统研究了胶东三大金成矿带之一的焦家断裂带深部成矿、赋矿规律,整理归纳了深部成矿机制和控矿机理,进一步完善和发展了“焦家式”金成矿理论;提出了新的深部找矿思路,创建了深部金矿找矿新方法;解决了胶东深部金矿找矿思路、深部金矿矿体定位等问题;推广应用了新的勘查技术手段,对今后胶东深部金矿勘查起到示范作用。该研究成果推动了胶东深部金矿勘查科技进步,依托该成果,有关单位相继探获了大型-特大型金矿5处,新增(332+333)金金属量389.275吨,主矿体深度位于1000米至1500米区间,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巨大,为推动胶西北成为世界第三大金矿区作出了重要贡献。


获奖项目名单请见:https://dwz.cn/IzTGULCL


上一篇:“战略性”的黄金,尾矿出路何在 下一篇:自然资源部启动新一轮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