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协会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风采

太白公司:提升选矿处理量,优化指标稳生产

发布日期:2020-03-24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    分享到:

连日来,陕西太白公司选矿部上下一心、多管齐下,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周密安排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稳定有序运行。

 

按照公司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选矿部认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利用班前班后会议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确保传达到每名职工;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有序安排岗位人员返岗;各级管理人员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研究解决安全生产中出现的问题,明确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经营目标实现、生产经营稳定运行以及安全环保稳定受控三项目标,积极做好沟通协调。各单位提前谋划材料、备件供应,克服岗位人员紧张、原材料运送困难等不利因素,保持生产系统连续稳定运行,2月份处理原矿15.47万吨,完成月度计划的106.1%,切实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围绕近期各项选冶指标波动的情况,选矿部积极应对,科学调整处理矿量及药剂条件,合理控制矿浆浓细度,安排技术人员对各个加药点重新进行核算、标定、校验;改变加药方式,由原来的两天一次,改为目前的一天一次;严格督促岗位操作人员加强巡检,部门负责人不定期对现场职工的操作及巡检情况进行抽检,确保工艺指标正常。截至目前,各项指标趋于稳定。

 

在面对疫情对公司备品备件采购造成的不利影响,选矿部不等不靠,主动担当,组织机修精兵强将,做好日常维(检)修工作,提高检修质量与效率;为碎磨一工段和碎磨二工段加工制作“老虎口C100”过料仓各一套,节约成本近10万余元,且有效延长过料仓使用寿命;机电工程技术人员健全A类设备档案,及时跟踪部门设备运行状况、备品备件保障情况,定期对备品备件材料进行盘点,围绕设备保生产。2月份,选矿设备运转率较计划提高0.2个百分点,确保生产和设备正常运行。

上一篇:太白公司:抓好政策研究,积极争取电价优惠 下一篇:太白公司召开地质探矿及资源突破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