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协会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风采

潼关中金冶炼公司加强特种车辆安全管理

发布日期:2020-05-19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6    分享到:

近日,潼关中金冶炼公司厂区内时常传来悦耳的音乐声,这是公司为叉车等特种车辆安装了安全提示装置,更好地提醒车辆周边员工注意避让,确保安全生产。

 

今年以来,潼关中金冶炼按照集团公司关于“一切安全事故皆可避免”的工作要求,根据中金黄金在陕企业生产安全事故警示会和陕西省近期对相关特种车辆事故的通报精神,着力加强特种车辆管理,确保现场安全生产。一是强化特种车辆操作人员安全培训,实现相关人员全部持证上岗。二是加强对铲车等特种车辆维护保养,定期清洗、润滑,做到每天检查机油使用情况、每周进行两次润滑,防止车辆带病作业。三是为铲车、叉车等特种车辆安装倒车影像、倒车提示、限速器、车辆作业提示等装置,提高车辆作业时的安全性,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一系列特种车辆管理新举措实施后,有效避免了车身刮碰、倒车不减速等现象发生,大大减少了车辆安全隐患,为提高企业本质安全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篇:潼关中金冶炼用“金点子”助力安全生产 下一篇:甘肃中金召开二季度生产部署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