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协会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风采

铧厂沟开展冒顶片帮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0-09-23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高事故应急救援与防范自救能力,920日,陕西略阳铧厂沟金矿有限公司开展冒顶片帮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1190坑口910水平凿岩巷道边帮岩石风化严重,由于安全确认检查不到位,一名凿岩工在作业时被掌子面边帮浮石垮落砸中右腿。现场辅钻工立即报告当班班长及总调度值班员。公司主管安全副总经理刘涛接到报警后,迅速启动公司冒顶片帮事故现场应急处置二级响应,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设置技术组、救援组、后勤保障组、治安警戒组、信息联络组及事故调查组。

 

演练分为事故发生、报警与接警、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应急实施、应急终止及演练总结等7个阶段,做到分工明确、反应迅速、措施果断、接近实战。经过1小时3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军锋进行了演练总结。他指出,演练就是实战,只有练就处置突发事件的过硬本领,才能在实际应对过程中提高处置能力,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这次演练提高了各级管理人员和一线作业人员对应急管理工作的认识,提升了面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和妥善处置能力,是落实公司9月“安全警示月”活动部署的具体实践。

上一篇:潼关矿业召开党委扩大会部署安全环保工作 下一篇:潼关矿业:弘扬复命精神,打造高效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