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协会动态

陕西省黄金协会开展“专业会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2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    分享到:

2020年10月28-30日,应宁强县龙达矿业有限公司邀请,陕西省黄金协会组织行业内多名采矿专家就该公司采矿生产相关问题进行“专业会诊”。

为做好本次“会诊”,省黄金协会高度重视,高尚超常务副会长一手主抓,亲自带队。在专家人选的组织中,充分结合该矿生产现状及所存在实际问题,优先考虑与该矿生产规模类似、采矿方法相近的企业中选取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一线采矿专家,同时为提高理论高度,还特别邀请西安有色冶金设计院的专家作为专家组组长进行专业指导,行业范围涵盖中金系统、有色系统及冶金设计院。

专家组在听取该公司技术人员对企业生产基本情况介绍后,先后深入李家湾、陈家沟两个采区进行了实地踏勘,并召开了交流座谈会。针对矿方所提的矿体连续性差,夹石多、贫化大或围岩软弱易冒落片帮有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及大量贫化问题不能充分开发利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

针对李家湾采区东部矿块,专家组建议采用空场法小分段回采,依据矿体变化进一步优化矿块参数,加强采场顶板管理,合理留设房间矿柱,优化爆破系数;李家湾西部矿块建议采用空场法采矿,对相关参数进行优化,加强出矿平衡管理;陈家沟矿区综合考虑各项因素,建议采用上向分层胶结充填采矿法;同时专家组还建议企业及时与相关设计单位进行沟通,完善开拓运输系统及采矿方法的变更的诸多建议和意见,并出具了专题会议纪要。

龙达公司对本次“会诊”效果表示十分满意,认为专家组所提建议对于企业下一步生产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龙达公司及参会专家对省黄金协会充分发挥行业纽带作用,积极服务企业需要,开展行业技术交流,提升行业整体水平所做工作与努力表示一致认可。


上一篇:陕西省黄金协会与西安天宙集团交流座谈 下一篇: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何文波赴中国黄金协会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