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协会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风采

太白、潼关冶炼组团学习锦丰经验

发布日期:2020-12-07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20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视频会精神,1123日至27日,陕西太白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宪忠带领太白公司、潼关冶炼两家企业主管环保安全的副总经理,以及公司主要生产部门负责人一行,赴贵州锦丰公司现场学习国际化矿山先进的生态环保安全管理经验,以便进一步树立本企业正确的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理念,努力做到“安全可控、环保为天”。同时,学习借鉴锦丰公司认真培训员工、使人人都是合格安全员和环保卫士的管理模式。

 

学习团队聆听了锦丰公司董事长高荣所作的题为《以锦丰实践谈矿业的国际化与高质量发展》报告。学员深有感触,对“中外融合、同心图治、诚信守法、和谐共赢、持续改进、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有所感悟,对“安全、绿色、以人为本、高效、可持续发展、国际化、示范矿山”的奋斗目标深表敬佩。

 

王宪忠带领学习团队接受了安全培训,了解到专职培训师是如何分管不同区域和进行专业培训的。他说,公司所有人员应接受充分的安全工作实践和安全工作程序教育培训,领悟“安全培训就是第一生产力”,是为矿山发展保驾护航的。他们深入井下生产、探矿、支护、掘井、铲装等重点区域,体验先进机械化、信息化为矿山企业开创的本质安全化管理途径。

 

随后,学习团队参观了锦丰公司地表选矿、尾矿库、生态复垦等区域,充分感受了生态环保为天、一切生产经营活动都必须服从安全环保要求和真正体现以人为本的矿业开发理念。对口部门进行了业务交流,了解了高效的“扁平化”组织管理体系和员工职业素养建设。

 

王宪忠要求学习团队要静下心认真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哪怕是在生态环保安全生产观念上能够提升一点点,学会借鉴一个能解决日常生产中遇到问题的办法,也不枉此行。”他说。同时,王宪忠表示,回去要做好转训工作,让安全环保理念植入到全体员工脑海里,真正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员。

 

团队学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的收获带回去,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尤其是生态环保和安全管控先进经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铧厂沟公司成功申领稳岗返还资金138万元 下一篇:潼关矿业公司召开11月份健康安全环保工作例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