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协会首页 > 行业新闻 > 行业动态

“十四五”已开局,明天会更好

发布日期:2021-03-05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9    分享到: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世界潮流浩浩荡荡。34日,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正式启幕,这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会议,所释放出的重要信号,必将深刻影响未来一段时期各行各业的改革发展。

 

过去五年,是奋力追梦的五年,也是一路向前的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黄金行业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上下游产业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健康安全环保水平显著提升、科技创新项目不断涌现、黄金交易量逐年攀升、珠宝品牌形象愈发正能量、企地和谐行稳致远、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数字化智能化成果遍地开花、职工群众生活水平全面提高……无论是黄金矿山、市场,还是黄金珠宝领域,到处是自信自强、充满韧劲的繁盛景象。

 

虽然我们经历了2020年世纪罕见的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但可以肯定的是,全黄金行业的经济增长趋势不会减弱,各企业、机构、市场良好发展的势头不会发生逆转。尤其在我国财政、货币和投资等政策聚力支持稳企业,大幅度减税降费,各地政府清理取消对企业的不合理限制等大背景下,黄金行业发展空间无限广阔,未来道路大有可为。

 

下一个五年,黄金行业向哪里走,能否走得扎实稳健,关系行业内每一个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我们不得不面对的是,黄金行业还有很多深层次问题亟待解决,船到中流、人到半山的感受依然明显:矿产资源权益金政策能否更好为行业发展服务,黄金定价权能否抓在手里,珠宝品牌知识产权保护能否更加可操作,科技创新“卡脖子”技术能否快速攻克,产业链供应链能否优化升级……

 

这一切问题都能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找到方向。一系列的蓝图目标、战略布局、工作部署激动人心、催人奋进。

 

而今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们的建言献策也必将成为解决行业实际问题的助推剂。让我们共同期待从这场春天的盛会中,看到向往的美好生活。

 

新目标已经清晰,新征程已经开启,新机遇就在眼前!

 

回顾“十三五”,我们硕果累累,展望“十四五”,我们重任在肩。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局阶段的关键历史节点上,唯望全体黄金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托我国超大规模经济体的物质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制度优势,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不断砥砺奋进!

 

梦想再次启航,让我们在2021年行稳致远,育新机、开新局,在更加壮阔的时代舞台上意气昂扬、阔步前行!

上一篇:采矿业成为我国对外投资合作重要领域 下一篇:中国黄金上市之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