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协会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风采

太白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16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23    分享到:

312日,太白公司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太白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宪忠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齐延海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总经理李建平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助理及以上管理人员及党委、纪委工作部门人员共计60人参加会议。

 

王宪忠在讲话中指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政治号令,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王宪忠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通,要从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认真总结历史经验教训,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等六个方面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重点。要注重学做结合,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既要保持求知的欲望,更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党史和推动各项工作紧密结合,通过理论学习解决好思想问题、认识问题和工作问题。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精准发力;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三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结合起来,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结合起来,努力打造一支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五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宪忠强调,学习百年党史,最重要的目的是寻根溯源、感悟初心、牢记使命,不仅要震撼一瞬间、激动一阵子,而且要铭记一辈子、影响一辈子,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委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把握正确方向,创新学习形式,注重学习实效,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斗志和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多谋落实之策、多干落实之事,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工作落实上,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齐延海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尽快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位,以会为令,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以上率下作用,带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搞好工作谋划,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是突出重点,压实责任。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突出不同时段学习重点,推动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富有成效。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党委工作部门要恪尽职守、密切配合,结合公司实际尽快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明确责任、细化内容,把学党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三要注重创新,务求实效。各级党组织要根据工作实际,在做好上级“规定动作”的同时,谋划设计“自选动作”,注重灵活学习形式、丰富教育手段,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上下一心、齐心协力促进高质量发展上,确保公司中心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太白公司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下一篇:潼关矿业专题部署危爆物品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