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协会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风采

太白公司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7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1    分享到:

312日,陕西太白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资委、集团公司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公司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宪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齐延海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总经理李建平传达了集团公司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凌鹏作了题为《坚守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为太白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上,王宪忠代表公司党委与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支部书记签订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王宪忠在讲话中说,2020年,在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用足非常之力、坚守恒久之功,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是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持续深入,持续推动了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肃,切实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层层抓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得到有效落实。四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惩防并举、标本兼治的闭环管控机制进一步优化。五是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取得新成效,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王宪忠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反腐没有休止符,要求公司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趋紧趋严的新形势,适应反腐倡廉新要求、抓住从严治党新机遇、展现管党治党新气象,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正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对标对表找差距中明确方向、加压奋进,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毅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公司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王宪忠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公司阔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体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聚焦重点工作,全力以赴答好全面从严治党时代考卷。

 

一是坚持思想从严,聚焦“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二是坚持履责从严,聚焦“一岗双责”拧正拧紧管党治党螺栓。三是坚持作风从严,聚焦“纠治四风”坚决打赢作风建设这场硬仗。四是坚持党管干部,聚焦“严管厚爱”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五是坚持监督从严,聚焦“改革攻坚”加快构建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的大监督格局。六是坚持标本兼治,聚焦“三不机制”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凌鹏从履行监督职责,强化政治监督、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升基层监督成效、加强自身建设,勇做纪律铁军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公司2020年纪检工作,指出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公司2021年纪检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是更加突出政治监督,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推动“两个责任”同时发力,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三是持续标本兼治,一体推进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坚定不移纠治“四风”,推动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五是抓深抓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从严从实建设纪检铁军。

 

就传达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齐延海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迅速抓好传达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2021年国资委、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二要持续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研究安排好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措施,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公司年度工作会议部署统筹推进、一体落实。三要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纪检部门、各支部纪检委员要强化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努力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做好忠诚卫士,确保“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助理及以上管理人员,党委、纪委工作部门人员共计60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铧厂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太白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