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协会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风采

陕西铧厂沟开展涉爆“三大员”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4-07     作者: 信息员     浏览数:9    分享到:

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切实做好民用爆炸品管理和使用工作,提高涉爆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4月4日至5日,铧厂沟公司特邀略阳县公安局郭镇派出所警员到矿山进行涉爆“三大员”安全知识培训。公司29名涉爆安全员、库管员、爆破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公司保卫部门首先传达了4月2日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视频会议部署,说明了举办本次安全培训会的意义。随后,培训教员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爆炸物品管理条例》和公安部《从严管控民用爆炸物品十条规定》等法律法规,结合近年来国内发生的触目惊心的爆炸物品事故案例,讲述了民用爆炸品安全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并结合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重点讲解了民用爆炸品运输、储存、领用、使用及台账记录中的注意事项。课堂上,教员不时提问并与广大学员进行互动交流。最后,培训员工在现场进行了闭卷考试,公司与涉爆单位签订了《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生产责任书》,与涉爆“三大员”签订了《涉爆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承诺书》。

参加培训的员工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民用爆炸品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一定严格执行相关管理制度,自觉承担民用爆炸品安全工作的责任与义务,主动担当作为,为公司安全生产持续平稳运行贡献力量。

上一篇:潼关中金冶炼多措并举加强安全生产 下一篇:略阳县委领导到陕西铧厂沟督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返回顶部